《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通知》的起草说明
发布时间:2019-08-13 发布机构:登封市人民政府

一、制定该文件的目的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有效遏制违法建设,提高我市城市管理水平。

二、基本原则

按照“规划引领,属地管理,依法管控,违法必査”的原则。

三、发展目标

(一)健全领导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成立登封市依法查处违法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夯实责任,名确各监管单位和属地办事处责任分工。

(二)规范工作流程,加强条块融合。针对违法建设行为,对各部门之间的工作流程进行规范,避免出现空档和漏洞。

(三)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执法合力。要求各相关执法部门和各乡镇(区、办)之间要分级管控、齐抓共管、共同发力,争取在短时间内遏制我市违法建设行为蔓延的势头。

四、制定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郑州市人民办公厅关于严格奖惩机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的通知》(郑政办〔2016〕5号)文件要求,制定本通知。 

主办单位: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登封市少林大道38号 邮编:4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