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3449/2021-00098
  • 登封市人民政府
  • 通知公告,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
  • 2021-03-29
  • 2021-04-01
  • 通知
  • 登政〔2021〕3号
登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聘请登封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提高监督成效,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我市营商环境监督工作,经研究,决定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新闻工作者、行业协会负责人、商会负责人和群众代表中聘请30名同志(详见附件)为登封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以下简称特邀监督员),聘任期1年(2021年3月至2022年3月)。

特邀监督员主要职责是:积极参与全市营商环境有关的座谈、调研等活动;负责对全市行政审批、政策落实、政务公开、服务承诺、行政执法及窗口服务等情况进行监督;负责收集反馈市场主体和社会各界在项目落地、企业生产运营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对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进行监督举报;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投诉举报信息核查等工作;宣传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措施;承担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赋予的其他营商环境监督任务。特邀监督员应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持“登封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证”开展监督工作。

各有关单位要尊重、支持、配合特邀监督员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听取特邀监督员对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进行答复落实,为特邀监督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特邀监督员日常联络、协调监督等工作;要不定期组织召开分析研讨会议,及时受理反馈特邀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反映的问题、转送的投诉举报,健全处置机制,强化处置成效;要抓好以督促改,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营造更具吸引力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附件:登封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名单

 

                    2021年3月29日         


附  件

 

登封市营商环境特邀监督员名单

 

人大代表(15人)

钟水权  王建强  王绍峥  李  娟  何志峰

郑永红  孙红卫  于彩琴  屈松记  李绍伟

马东风  马水芬  钟铁军  雷宏凯  张振英

政协委员(4人)

武学峰  弋现生  丁俊杰  闫保辉

企业家代表(2人)

潘凤祎  景志杰

新闻工作者(3人)

宋永刚  杜帅武  王晓慧

行业协会代表(2人)

刘建功  梁少宗

商会代表(2人)

刘东锋  张渊博

群众代表(2人)

任俪俪  宋连枝

 


主办单位: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登封市少林大道38号 邮编:4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