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3449/2023-00018
  • 登封市人民政府
  • 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联席会议制度
  • 2023-02-15
  • 2023-02-20
  • 通知
  • 登政办〔2023〕6号
  • 有效
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登封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中的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根据《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郑办〔2022〕57号)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建立登封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一)贯彻落实省、郑州市关于开发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促进我市开发区发展的政策措施,审定我市开发区工作计划和阶段性目标。

(二)研究、协调、解决我市开发区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三)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对开发区入驻项目建立会审会商、联审联批、“一网通办”等长效工作机制。

(四)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行工作职责,落实市委、市政府及联席会议决定事项,通报工作推进情况。

(五)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名单

召 集 人:刘  宁  市委常委、副市长

副召集人:吉  喆  副市长

                    韩迎旭  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成    员:袁鹏飞  市资源规划局局长

                李少伟  市政府办副主任

                郑振武  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唐向敏  市财政局局长

                陈胜强  市工信局局长

                雷新亚  市住建局局长

                付小杰  市城管局局长

                米洪涛  市商务局局长

                程远晓  市统计局局长

                周建敏  市林业局局长

                刘现伟  市水利局局长

                刘洪涛  生态环境分局局长

                王晓蒙  中岳办事处主任

                 杨绪强  卢店办事处主任

                 赵腾飞  唐庄镇镇长

                 宋朝峰  大冶镇镇长

                 杨意华  建投集团董事长

                 韩学伟  新登集团总经理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发展改革委,由郑振武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王少旭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会议的筹备、组织、联络、协调等日常工作。各成员单位指定1名专职人员作为联络员,负责具体联络事宜。

三、会议程序

(一)联席会议原则上每月初组织召开,由召集人召集会议,也可委托副召集人召集会议,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临时召开。

(二)联席会议召开前,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收集整理需研究解决的问题和事项,确定会议议题。

(三)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印发至各成员单位。

(四)会议议定事项涉及单位会后每周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工作进展情况,直至事项完成。

(五)联席会议无法研究决定的事项,提交市工业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研究决定。

四、工作要求

(一)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跟进、协调和督导等工作,定期通报各成员单位在工作推进中好的经验做法和落实不到位、敷衍塞责、推进不力等情况。

(二)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主动研究涉及开发区建设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全面掌握政策要求,积极破解难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反馈工作任务推进情况。

(三)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紧盯目标任务,保证实际成效,全力推进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2023年2月15日

主办单位: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登封市少林大道38号 邮编:4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