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3449/2023-00040
  • 登封市人民政府
  • 其他文件
  • 2023-03-06
  • 2023-03-14
  • 通知
  • 登政办文〔2023〕2号
  • 有效
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登封市总医院暨公卫应急救治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加强对登封市总医院暨公卫应急救治中心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确保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经研究,决定成立登封市总医院暨公卫应急救治中心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员名单

组      长:刘  宁  市委常委、副市长

常务副组长:侯惠婷  副市长               

副  组  长:马旭东  市政府办保留原职级待遇干部

王鹏飞  市卫健委主任

成    员:市政府办、发展改革委、资源规划局、住建局、财政局、卫健委、审计局、水利局、城管局、文广旅体局、工信局、生态环境分局、中岳办、总医院、供电公司、禹中水务、华润燃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卫健委,王鹏飞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刘君华、冯颖灿、高峰杰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

二、主要职能

(一)领导小组。落实国家、省、郑州市关于医院建设工作的各项政策要求;研究项目计划管理、前置要件办理、资金保障和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协调督促各相关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工作。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调度、督促各相关单位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制定项目建设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职责分工,强化跟踪推进,并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职责分工

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对建设项目的立项(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等手续进行批复;

市资源规划局:负责土地手续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证)、规划许可等相关手续;

市住建局:负责对建设工程招投标、施工许可证的办理、施工过程的监督及竣工验收,以及涉及相关市政道路修建;

市财政局:负责对建设资金的保障(专项债申报)、建设项目评审及建设工程采购管理;

市审计局:负责建设资金审核及竣工审计工作;

市水利局:负责水行政许可相关手续办理;

市城管局:负责工程日常执法监督,协调供水、供电、供暖等相关事宜;

市文广旅体局:负责文物相关手续办理;

生态环境分局:负责环评报告的批复及后期环评验收;

中岳办:负责日常属地管理及相关工作协调;

市供电公司:负责保障项目正常用电;

市卫健委:负责对整个筹建工作统筹协调推进;

市总医院:负责前期手续办理;按三级医院建设标准,进行图纸设计;施工招投标;制定详细施工方案,并组织实施;项目专项债包装。

四、工作机制

(一)例会制度。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例会(关键时期可加密会议频次),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挂牌作战。市卫健委、总医院建立工作台账,将目标任务项目化,列出重点项目清单,定人定职责、定时定进度,明确各单位承办的具体内容、工作措施、完成时限。

(三)强化督查。市政府督查室将项目建设列入市政府重点督查事项,适时督促跟进督办;对落实推进不力、工作严重滞后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或通报批评。



2023年3月6日

主办单位: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登封市少林大道38号 邮编:4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