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3449/2022-00050
  • 登封市人民政府
  • 新冠疫情
  • 2022-11-07
  • 2022-11-07
登封:“三起来”凝聚红色力量 “举全力”筑牢防疫堡垒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登封市坚持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三起来活动为抓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建强“指挥部”,让党旗飘起来

登封市印发《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三起来”活动的通知》,在交通卡点、小区疫情防控劝导点、核酸检测点、隔离区等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成立临时党委1个、临时党支部815个、临时党小组625个,落实“三有、三带”标准(有一面党旗、有一块党支部成员公示牌、有必要的防疫物资,党员带党徽、带红袖箍、穿红马甲),切实筑牢战斗堡垒。

吹响“集结号”,凝聚抗疫合力

深化“亮身份、亮职责、亮行动,争当先锋党员”三亮一争行动,开展“双报到”服务,组织动员登封市69个单位996名党员到主城区72个疫情防控劝导点参与疫情防控值守,8477名市直机关居家办公党员到社区报到,就地就近转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亮明身份、冲锋在前,参与小区防疫、政策宣讲、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工作,凝聚了抗疫合力。

打造“练兵场”,彰显责任担当

充分发挥登封市1740个三级网格作用,整合包保干部、社区干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分级组建卡口专班、核酸检测专班、管控专班、保供专班、服务专班、宣传专班六个专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在登封市开展优秀共产党员干部和基层党组织推荐评选活动,建立干部实绩档案,激励干部带头担当作为。

主办单位: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登封市少林大道38号 邮编:4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