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679975/2022-00054
  • 登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疫情防控
  • 2022-10-18
  • 2022-10-18
登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群众就医工作的通告

(2022年5号)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全市广大群众就医需求,在小病不出社区(村)、常规病不出乡镇(街道)的原则下,现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就医规范通告如下:

一、常见病、慢性病或其他就医需求

群众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常见病、慢性病,拔除引流管、留置或拔除胃管及导尿管、换药、拆线、预防接种、核酸阴性有发热相关症状等医疗服务需求的,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医疗救治队提供上门服务。

确需进一步外出就医、检查治疗的群众,及时告知社区(村)和属地政府,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电话联系相关医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就诊地点,属地政府安排专车,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至相关医院就诊。

二、急危重症情况

群众出现高热急症、急性心脑血管疾病、严重创伤、昏迷、急产等急危重症情况,需紧急送医的,可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拨打医疗保障救治电话(62890663)沟通协调,送至登封市人民医院或东隔离院区进行紧急救治。非急危重症情况不得随意拨打120,避免占用急救资源。

三、特殊就医需求 

群众有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孕产妇等特殊诊疗需求的,本人要及时告知社区(村)和属地政府,属地政府统一登记在册,提前预约诊疗,有序就医。

群众有专科性较强等特殊诊疗需求并保证延续性治疗的,本人及时告知属地政府,属地上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防控部进行研判后,可指定医院或由原救治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好收治工作。
对于须进行必要产前检查和诊疗的孕产妇,非封控管控区域人员原则上不受限制,做好防护后到相应医疗机构就诊。
集中隔离及封控管控区域孕产妇及新生儿,须进行必要产前检查和相应诊疗的,由登封市人民医院提供服务与管理。
登封市人民医院服务咨询热线:62890663

四、心理健康咨询

登封市人民医院、登封博爱精神康复医院开通心理服务热线,为广大群众提供疫情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和心理援助服务。

1.登封市人民医院心理咨询热线:62897102
2.登封博爱精神康复医院心理咨询热线:85033120
3.拨打12320健康服务热线转接心理援助热线。

五、互联网“云”诊疗

登封市人民医院“云”诊疗服务(使用微信关注“登封市人民医院服务号”,进入“云问诊”板块),提供线上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就诊指导、慢病康复等服务,鼓励群众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诊疗。



登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主办单位: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登封市少林大道38号 邮编:4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