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3211/2017-00052
  • 登封市文物管理局
  • 综合,政务,建议,提案,建议提案
  • 2017-05-25
  • 2017-05-26
  • 意见
  • 登文提字〔2017〕8号
登封市文物管理局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069号提案的答复

廖理金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登封中岳庙与新郑始祖山联合举办黄帝故祠故里祭拜大典”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您提案中说:“建议国家用先进的地质探测仪,深探黄盖峰下,以科学方法鉴定黄帝墓地”,到目前为止尚没有更先进的古墓探测仪器,据查阅古代文献,黄帝墓地尚不在登封。

二、“建设在登封市中岳庙周围创建华夏祖根文化园”。请您向政府建议,我局同意您的建议。

三、您在提案中:“建议新郑始祖山和登封中岳庙联合举办祭拜黄帝大典”。这个建议很好,请您向政府建议。

四、您提案中“建议轩辕黄帝的祭祀应上升为国家公祭,公祭地点应选在中岳庙”。据悉,位于陕西的黄陵每年春都有公祭活动,在登封也举行公祭活动,请您向政府建议。

五、“建议恢复伏羲帝和轩辕帝所确立的阴阳干支历纪年方法”。这个议题登封层面无法解答,请您向国家建议。

六、“建议将中国道教急应确立为中国国教”。这个议案登封层面无法解答,请您向国家建议。

七、“建议把中岳庙黄帝文化与其它地方的黄帝文化联合进行黄帝文化探源工程”。这个建议好,可由登封市政协协调进行。

 

                              


                                                                                                             2017年5月25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登封市文物管理局    0371—68272569

联 系 人:陈文晓              

抄    报:市政府、市政协


主办单位: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登封市少林大道38号 邮编:4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