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624704X/2022-00011
  • 登封市保障性住房中心
  • 政协提案,建议,提案,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2022-11-23
  • 2022-11-23
  • 2022-11-23
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我市经济发展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039号提案的答复

王建通委员:

你提出的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我市经济发展”的提案已收悉,关于提案中提出的出台“促进住房消费,包括优化个人购房信贷政策、促进家装消费”等相关政策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于2022年2月28日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郑政办〔2022〕13号)文件,通知涉及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改善住房市场供给、加大信贷融资支持、推进安置房建设和转化、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等方面的5个方面出台了 19 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政策。贷款利率进行了两次下调,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由 60%降至40%。登封市严格落实此项政策,从供需两端协同发力,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合理住房需求,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2022年,我市多次组织企业开展促销活动,鼓励企业加大优惠力度、开展线上销售等多种措施进行促销;6月份,组织1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同参与“郑美好购房节”,拿出优惠房源200余套,进行优惠促销;9月组织开发企业举办“金秋惠购房节”;12月举办四场商品房团购活动,9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出150余套房源,每套优惠3---10万元不等,组织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业园区的工作人员,大中专毕业生进行团购;通过以一系列的活动,促进商品房销售,扭转市场预期,提升市场热度。

 

 


登封市保障性住房中心 

2022年11月15日


主办单位: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登封市少林大道38号 邮编:4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