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培育上市企业倍增计划行动方案》 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8-31 发布机构:登封市人民政府

一、起草背景和过程

为更好地贯彻“万人助万企”活动“在加大企业上市培育上深化”的工作要求,落实好郑州市培育上市企业倍增计划行动方案,加快推进“规改股、股上市”工作,积极适应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分层管理、北交所开市等资本市场新形势,特制定本方案。市金融服务中心根据郑州市工作要求和领导批示,初步形成了《登封市培育上市企业倍增计划行动方案》,征求了各乡镇(街道)、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及市直相关单位意见。

二、主要法律法规依据及上级文件要求

2022年3月31日,郑州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郑州市培育上市企业倍增计划行动方案的通知》(郑助企办〔2022〕4号),要求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同步建立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组织领导机构,将培育上市企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列入年度工作计划,重点研究部署。

三、文件的主要内容

文件共分为四个部分:

一是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

二是充分挖掘和培育企业上市资源。突出做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强化上市后备企业业务培训,加强对在辅导企业的分类指导。

三是加大政策措施激励支持力度。主要包括资金奖励、配套政策支持、对乡镇的奖励和资本市场服务四个方面。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主要包括成立领导小组,做好问题协调,强化督导激励。

主办单位: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登封市少林大道38号 邮编:452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