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303449/2022-00086
  • 登封市人民政府
  • 通知
  • 2022-11-18
  • 2022-11-21
  • 通知
  • 登政办文〔2022〕13号
  • 有效
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全市企业中长期贷款和设备购置更新改造贷款投放金融工作专班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成立全市企业中长期贷款和设备购置更新改造贷款投放金融工作专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吉  喆  市政府副市长

柯  望  市政府副市长

成员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工信局、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国资服务中心、各乡镇(街道)、人民银行登封市支行、农业发展银行登封支行、工商银行登封支行、农业银行登封支行、建设银行登封支行、中国银行登封支行、交通银行登封支行、邮政储蓄银行登封支行、中信银行登封支行。

工作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刘华东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郑振武同志、张超锋同志、尹嵩凤同志、刘沛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做好工作专班的日常工作。

二、职责分工

1. 市发展改革委工作职责:负责汇总制定全市企业中长期贷款和设备购置更新改造贷款政策;建立常态化项目储备和推送机制,做好项目推送和项目滚动录入工作;针对存在前置手续等要素不齐全、暂不符合银行签约要求的“黄灯”项目,成立要素保障专班,协调建立要素保障绿色通道;负责我市公共事业类项目中长期贷款和设备购置更新改造贷款的协调工作。

2. 市工信局工作职责:负责收集汇总具有中长期贷款和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需求的企业信息;依托“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对纳入白名单企业贷款进行全流程跟踪服务,及时收集并协调解决企业贷款推进过程中存在涉及企业方面的问题及诉求。

3. 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工作职责:负责督促各主办银行尽快开展业务。负责会同市工信局列出贷款清单;会同人行登封支行做好白名单项目中长期贷款和设备购置更新改造贷款银企对接工作,建立各主办银行贷款推进工作台账,跟踪督导贷款投放进度。

4. 人行登封市支行工作职责:负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白名单项目的主办银行推进对接工作;会同市金融工作服务中心做好登封辖内8家主办银行对在库52家企业贷款服务进度及成效的评价排名工作,不定期通报各家金融机构工作进展。

5. 各主办银行工作职责:负责向上级争取政策,明确专人负责,进入专班工作,必要时进行集中办公。在准入门槛、审批流程、贷款定价、贷款期限、额度保障等方面,给予符合条件的过审项目更多优惠支持。

6. 政府性担保机构工作职责:对纳入白名单企业提供必要的增信支持。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全市企业中长期贷款和设备购置更新改造贷款投放工作事关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分工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

(二)建立机制。贷款推进工作实行日统计,周通报制度。原则上每周五召开一次工作专班协调推进会,由相关单位和金融机构逐一汇报贷款签约落地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周工作计划;每周一工作专班要在市长周例会上汇报上周的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三)狠抓落实。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采取多种举措,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22年11月18日

主办单位:登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登封市少林大道38号 邮编:452470